今天跟姪女發了頓大脾氣 
大概是她長這麼大是第一次吧~ 

她功課沒寫完  但告訴我們寫好了
那是一份深耕閱讀  所有的答案都在帶回來的那本書裡
但有二題是空白  我問她為什麼沒寫   她答不出來  
現在的學生作業的確比較複雜  不盡然從課本裡出
會要學生從課外讀物或網路上尋找答案 
這無所謂  找不到便罷
其中有一題就是我在網路上幫她找到 
但這二題就是在書裡頭  (我在書裡找到答案)
她如果是 "不會"  我不會生氣  
真正沒寫的原因是她沒看書 
但她的態度一副 "啊就這樣" 
這麼小的小孩竟然可以對功課不以為然 
我不是分數主義者  考不好我也不覺得如何
但什麼時候學生可以對作業漠不關心  寫不寫都無所謂 ?

我問她  要不要寫 ?  她還不置可否咧...
我火上來了 
她就點點頭  我把書丟給她去找答案
其實到後來她都沒寫完那二題 
因為在那一多小時裡  她只在導讀頁徘徊  根本就看不進去

她從小就不愛看書  也逼不得
不過這是作業    作業就是要想辦法完成
我告訴她  如果不會可以問  但不能放著不做  還告訴姑姑已經做完  這樣就是說謊

或許他們這個世代的小孩這是這副德性
但要是連基本的態度都沒有 
父母無法管  學校教不來 
那麼這世界還是毀滅好些~


這個姪女從小就疼  罵她我也很難過 
更難過的是從她的聯絡簿裡看到  進入青春期的她似乎有點掌握不住
這時期的小孩最需要的就是家長的關注  
但她父母做生意  下課就去安親班
也不曉得一個不留意會不會有偏差性格   


還是別生小孩吧~
生養易  教養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