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到阿里山要多久?
正確的地點是 : 從北科大到奮起湖
之前來過幾次大約 4 個多小時
而今天  我花了 4 小時 5 分鐘
如果扣掉途中下去找加油站花了 10 分鐘的話
那麼 今天我就破紀錄了~

沒什麼好驕傲的
因為我的本意是不想錯過  18:00
喬安今晚訂了緩慢
早就邀我一起住也幫我訂了晚餐
而中午為了開個臨時加的會延到 13:40 出發
一上車我便踩足油門往前衝
也不曉得有沒有被沒看到的測速器照到
我趕在離五點剩幾分鐘前下了中埔
那時心安一半
今天沒霧又非假日 #18 公路上更沒有測速
那只要我眼明心定握穩方向盤
1 個小時應該到得了奮起湖

陸續超過幾輛不趕時間的前車
遇上大卡車就困難些
幾次在彎路超車的行徑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太驚險
過了40多公里竟給我下起雨
而且還是豪大雨
正在我快要心涼之時  停了
就是那種 "一線之隔" 的情境
往回看雨仍嘩啦地掉下
而窗前只剩雨刷嚕過的痕跡
我不及思考只顧拚時間
終於上了 #169
阿哈哈哈  一定趕得及
而且搞不好不用10分鐘
於是看到天空有美麗景色的我忍不住停下車來

光線從雲朵的後滲出
造成銀白邊際的特殊景像
我拍的時候已經沒那麼明顯了



轉下中和國小停好車 
打給不可置信的喬安
她還以為我 7 點才會到
厚...怎麼可能  我是誰呀~

她從宿舍姍姍來遲
害我們連房間都來不及進去
就得坐下來等開桌

今日的正題就是晚餐啦...
這是我第二次品嚐緩慢的山月慢食 
上一次相機沒電所以啥也沒拍到
這次很不幸電池仍不足
但我還是盡力留下紀錄

在這裡吃飯要慢慢來
以中餐西吃的方式上菜
而且還有 "說菜"  --  就是每道菜會由管家為客人解釋其食材由來及做法
讓客人在品嚐之際能與食物更親近
這也是為什麼希望客人不要遲到
如此一來才能完整體驗過程

這是歡迎醋 - 玫瑰醋
一整個口腔都是濃郁的玫瑰香氣



梅子下方有紅糖
中和了酸味  沾過多的話根本是甜的呢~



接下來是前菜



奮起湖的特產 - 樹蕃茄
用小湯匙舀著小小入口
能明顯感受到像百香果般的香氣及細膩柔滑的口感



轎高筍炒肉絲
筍絲一如往常清甜
喬安不太吃  都我吃的  呵呵~



啊啊怎有我最愛的蝦呢 ?
原來是溪蝦
搭配泰式燒雞醬味道頗重
如果只是下去烤不淋醬我會更甲意




冷泡茶湯豆腐
冷茶就是高山烏龍茶  很香
左上方是沾醬  底層是醬油  白白的石頭用來放山葵



豆腐是附近老婆婆手工做的  訂多少做多少  太多她也做不來呢~
上面那小點點是茶葉  真的很香說~



管家給大家看山葵的長相
真是不好意思   拍到她手遮到臉



接下來算是主菜吧  吃完就飽了...



豬肉蓋飯
用的鴨間稻米 (很少吃米飯的我是吃不出有什麼不同啦)
倒是那烤的里肌肉令我驚艷  很香Q 說...
洋蔥很甜  不過整體來說有點鹹



配菜
主要是杏鮑菇  我的那片好像嚼不太爛
洋蔥  香菇  洋菇及青紅椒炒在一起氣味還不錯



山葵根鮮雞湯
就是山葵跟雞下去燉沒有加其他調味
整個湯很清甜  喝到最後一滴
肉除了雞胸外還算嫩
7


山葵根長這樣
很甜



接著是 DIY 的燙青菜
提供 高麗菜  豆芽  A菜及山芹菜



這是少見的山芹菜
其實不難吃啦  有點 刮刮的而已



客人愛吃什麼放什麼
就在這兩個鍋裡煮
旁邊有好好吃的肉燥及多種調味料配拌




檸檬黑糖愛玉



不是冰的  很讚~
黑糖與愛玉的比例剛好  順口
那二絲檸檬皮意外的甜





桂花茶
那支竹棒是用來攬拌的




裡面先裝些炒過的桂花及蜜



管家會一一沖下熱水
自己拌勻就可以喝了
不過水不夠熱  可惜~


整個餐點還算 OK
但我是覺得順序可以調整一下
以養生的概念將青菜放在前面
不過可能考慮到口感輕重吧~
說菜的技巧可以再更精進流暢

二人撐著肚子回到房間
本以為再也塞不下任何食物
沒想到從台北來的西瓜與小蕃茄還是很受歡迎

但我肚子卻不舒服
不曉得是悶壞了的西瓜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