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被稱之為 "貴人" ?
你這輩子遇到幾個貴人?
貴人為你做了什麼 ?

我經常遇貴人

貴人是同事與老闆
工讀的高中時期
被半吊子醫生判斷有疱疹 (疱疹是確實的,  但是口唇疱疹, 不是性行為引起的)
於是全辦公室的女生都唯恐避我而不及
只有貿易部的副理安慰我
叫我去另一家醫院檢查
我的英文名也是他給起的
知道我喜歡室內設計借厚厚的書給我
那本書至今仍在書架上

眾多同事們
正經事沒做多少八卦卻討論不休
永遠以為自己才是對的
遇事只會背後批評不敢正面討論
完全印證那套我從來不屑的辦公室生存理論

所工作過的老闆都對我很好
賞識我   重用我   肯定我
無論離職的原因為何
他們都是我的貴人
讓我知道如何當老闆才不受員工歡迎


朋友是貴人
感情幸福的不少  不幸的更多
娶了不愛的 嫁了才曉得不愛
但都為了什麼什麼而維持著
使我更清楚自己對婚姻的態度

有人為了五斗米生存著
有人盡情揮灑自己的志趣
在現實與理想間的擺盪與不安
不斷警示著對工作時有倦怠的我

老人家也是貴人
他自命不凡  有大頭症
最近一個忘恩負義行為更令我不耻
我從他身上深深體認到
要怎麼樣成為一個討人厭的人

生病的親友也是
外婆與二姨幾年前都患上女性生殖器官的問題
她們都治癒了

AC 因為忙於工作
搞得沒日沒夜
肝功能下降  心血管疾病接腫而來   

昨天我聽到一位合作愉快的客戶罹癌
她不抽菸  不是煮飯婆
肺  處理呼吸的器官  是溝通的管道  
位於心輪的這個器官同時也承載著焦慮
不曉得她以往過著什麼樣負荷過重的生活

他們提醒著我要注意唯一的身體


所有在我周遭的人都是我的貴人
見證你們的一言一行
讓我在這世上更完整  更豐富
感謝萬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