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嗎? 
過得好嗎?
有沒有人陪?
 

那個下午的細節還歷歷歷在目 
轉眼卻已經三年
上千的日子  一切都好嗎?

我沒有去看您的原因 您曉得的 對吧~
維持表面和諧還是得放在前頭的對吧?
避免發生無謂事端還是優先考量對吧?
這樣  真的對嗎?
這樣  真的比較好嗎?
要是我們做錯了 請您原諒
這便是所謂的身不由己吧 ?!
最近我真是切切實實體會到這四個字
是啊~您一定也看到了最近困擾我的事
在笑我...
還是有一點心疼我...
唉唉~ 都沒關係
總之我得自己熬
會過去的
 

電視上華星2的歌手在唱 “天黑黑”
屬於我的畫面出現在眼前--
那個小瞇醒來的午后
在後院
我們一人一張竹椅併肩坐著
等著外公用長竿勾下龍眼
我邊抱怨為什麼把胖身材遺傳給我
邊伸手過去替您的手腳按呀按著
不知道為什麼
在您眼中臉上浮現的那份笑容與幸福
很淡 卻令人難忘...

 
前幾天我去了苗栗
有個客家文化園區
裡面陳列著相關的物品與資訊
我一個一個館逛
如果丫公和您在  肯定可以講更多的故事...
看著攤子上各式食品
想念起您做的棕子和粿...    

親愛的阿嬤
在天上
要很開心
要好好的
所有  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