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 
我那些無緣的團員應該都在馬賽享用米其林一星的午餐了吧~ 
除了嘴角淺淺的微笑 
心裡沒有任何負擔或遺憾 

昨天傍晚  手機的提醒鈴聲響起
我嚇一跳  難道忘了什麼事...
那時  是原訂凌晨飛巴黎的前六小時
隨後便接到大舅的來電  外公已轉出 I.C.U.  要我提早回去 
在那之前不到十分鐘  我才跟他說會在外公轉普通病房時  回去照顧一段時間

一週前主治醫生就告知  外公的肺部已獲得控制
會試著看他能不能自己呼吸 
可以的話  便會拔掉呼吸器 
但  腦部的問題   不樂觀
所有人都準備長期抗戰 
要與外公一起努力 

聽得到我們的外公 
一定知道大家都在喚醒他 
等著他回家  
而他  果然如往常般厲害
身體機能正常運作 

這是一段未知的旅程  
我真誠地期盼 
能有機會  帶著健康的外公
去看櫻花  桐花  楓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