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文欣的電話 
謝謝老闆, 小肥, 阿芳, Betty, 張老師的簡訊
謝謝kevin, 姐姐, 小利, 驍騏, 薏婷的留言
謝謝所有來慰問的朋友們 


真正的本質會在事情發生的時候展露出來 
看似木訥的晉豪 
這次第三天開始便休假來守大夜班 
不時地問姑姑姐姐們要吃什麼要喝什麼 
火化時因為排不上的關係  大家必須先離開再上來
他主動跟表哥守在現場 
沒有人要他這麼做 
星期天上午預計要搬床時也都不敢離開 
直到阿公宣佈下午再進行才說那他先回去     
而這個小時候因為愛吃過胖而被欺負的小孩 
這幾年又因為一些事件受了創傷   
現在談話中多了幽默 
卻仍然保持著老實勤奮的本性 
真是令人欣慰 

嫁到新竹的佩蓉第二天趕到 
放著正在裝潢的家裡跟剛回國的先生   
天天跟我一起守整夜 
白天也輪著來顧前台 
決定要找歌獻給阿嬤時 
我們一起上網尋找 
是她想出來蕭煌奇有首歌很適合 
決定要用照片當背景時  我們一起翻相本
掃描完成後二人又花了很大力氣放回去 (因為實在想不起來從哪裡抽出來的)  
幫著分配衣服  記帳算錢   
外孫花籃上她的席次被先生取代了 
這個已經沒有姓名的外孫女用自己的心意在付出 

神龍見首不見尾的俊彥 
主動要求守凌晨一點到三點的班 
幹記者的他其實可能隨時都會出任務 
但他還是每日準時報到  也經常超時 
告別式上的獻歌他想出結合阿嬤照片的點子 
又自告奮勇製作成 VCD 
還商請同行來全程拍攝告別式 
讓每個人除了能回顧阿嬤年輕時的身影 
也同時擁有回憶  

有九個月大女兒的乃云   
安頓好先生跟小孩   
半夜三點多出現  
帶著咖啡跟點心 
不時看她望著阿嬤的遺體不捨地流淚 
與阿嬤感情深厚的她最後一晚也跟著守到儀式結束 

博彥就不用說了 
他是我們最要感謝的表弟 
從以前就特別照顧阿公阿嬤 
帶著出遊  有事幫忙  當開心果
這次也端出他的專業來協助音響設備 
車子其實夠了  他也要開車載著阿嬤的衣物上山
還好他有去  因為火化時間延後  必須有人留在山上
做為外孫的他不為別的  盡的是那份孝心 


插曲 
星期五清晨 
二姨因為姪子受傷回家照料 
我娘也睡翻了 
於是  我跟余家兄妹聯手為阿公做早餐
要米沒米  要蛋不夠
乾脆我到三姨家 "偷" (因為三姨在睡覺, 不問自取便為偷)
看到什麼拿什麼 
半杯米, 四顆土雞蛋, 肉鬆, 醬菜, 鮪魚罐 和二根蔥



表妹只看到電子鍋的內鍋 
我只好用電子鍋煮稀飯 
沒想到半小時後  竟然溢出一堆水來
啊~  搶救中嘴裡不時念著怎麼會醬...
那個自己住在台中的表弟便訓斥我們 : 煮稀飯不能蓋蓋子啦  連這個都不懂
於是他加了水又攪一攪   不准我們動



這時外公已經快要運動結束   
他便要展現大廚的功力來煎蔥花蛋 
首先  他嫌自己妹妹切的蔥花沒斷
再來忘了打蛋時放鹽  我往鍋裡灑下去  他老兄沒攪散就翻面
這盤 NO. 1 說好不給外公吃
第二盤他加了鹽再打散  應該會成功
誰曉得他太晚翻面  中間焦了 
還搞的廚房滿是油煙 



所以為人婦的, 自己住的,  跟不做家事的  還不是一樣
三人七手八腳做出來的  是一頓頗怪異的早餐 
不是太稀的稀飯  配上焦焦的蔥花蛋   還有來湊熱鬧的鮪魚
但外公還算捧場吃了二碗 
每種配菜也都吃了點  
滿足地離開了餐廳 
我跟表妹隨後吃了那個 NO.1的蛋 
果然  她吃到鹽巴  我的沒味道
我還嚐了那個焦掉的 NO.2
真的很焦...

 

是啊~
這些表弟表妹們真是感人 
每個人有自己的個性 
也有需要煩惱的事務 
一家出一個就好了  
這樣老人家就有人關心  有人照顧
遠在台北的我  只能寄望這些離外公較近的表弟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