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經常搭捷運
總是遇到相同的事


規則
其實進了讀卡區後就不准飲食
那天我搭木柵線
聽到後面一位太太說 : 快喝  進了車子就不能喝了
我回頭一看  她女兒正拿著飲料往嘴裡灌
我的天阿~
這位媽媽是打哪兒來的呀 !
她那女兒少說也有小學五年級了
連國字都看不懂嗎 ?

愛心
現在的博愛座換成藍色椅
目的就是提醒不看字的人
但時不時仍會看到有人霸著
如果身體不適或旁邊沒人便罷
我親眼看到有個手拿 iphone 打扮入時的年輕男
一上車就坐在藍椅子上
腿高高地蹺著
"專注" 把玩他的 iphone
連有個手上大包小包的老婦在他前面都沒看到
各位小姐  不要被外表時髦的男子給迷住了
瞧瞧他搭捷運的醜態吧~

禮儀
上下班的捷運是很擠的
可我時常會遇到那種坐在椅子把腳蹺高高的人
蹺腳當然是個人自由
不過那隻高高舉起的腳會讓人不好站立
大家閃避以空出位子就為了那支腳
更甚者的腳主人會換腳  而且完全不顧前面有人
大咧咧往前踢下去

還有整個人貼在柱把上的那種
不給人家抓是怎樣
你一個人穩住就好
別人摔死活該 ?


感受
你有沒有趕時間卻擠不上車的窘狀 ?
明明中間空得很
人群就是不往裡走
大家擠在門口好像比較溫暖
南港線一位小姐站在門邊
台北車站人潮湧入後被罵
「小姐  妳為什麼要站在門邊  妳從板橋站上車後就站那裡  為什麼不往裡走.....」
開口的是一位坐在輪椅上的男士
也不知是剛好還是沒臉
那小姐在善導寺站離場
雖然我有點覺得那先生罵太凶
可也感佩他在適時提醒車廂內的人

到底是只有我遇到 ?
還是這很正常 ?
我很挑剔嗎 ?
同理心到哪去了 ?

捷運內湖線要通車了
大台北地區的交通便利網絡大幅成長
可是公德心有沒有隨著成長 ?
教育部要花 12 億做有品運動
我繳的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