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行程滿檔
一早我與心愛的馬三整好裝便出發
嗯  運氣不錯
高速公路往南車流量還算普通
應該可以在預定時間內到客戶那裡

過了泰山收費站不久
大概在林口交流道處
我突然發現馬三呼吸器亮紅燈
再往前一看  馬三  馬三在  口 .吐.白.沫
然後血壓整個飆到最高
這可不得了
雖然我不懂
但這二種情形可不是開玩笑
於是我慢慢地往路肩靠
拿出手冊來看看馬三到底怎麼了
這時 我的前方停來一輛拖吊車
腦筋清醒的我知道不能輕易相信這種車
果不其然 一臉流氓相司機下車走到我車旁敲車窗
我非常警覺窗子只開了一小縫
『小姐, 車子怎麼囉...』
『不曉得為什麼電瓶燈亮了』 當下也不曉得哪來的和善口氣
『唉呀~  因為妳的鑰匙在 on 那邊阿   來來來妳先熄火就不會亮了』他很好心地指導
『不是阿  引擎也在 High』
『...』
『小姐  那妳要拖吊嗎 ?』
『是  我有信用卡』我也正在拿出信用卡要求道路救援
『妳素聯邦喔~  那就是我們全鋒阿』
我沒理他繼續打電話
不知何時我後方也停了一輛拖吊車
聯邦直接轉到了全鋒
我問小姐  『前面有一台車號是 005xx 說是你們的車  是不是查一下正確』
小姐很無情『噢~  這樣我沒辦法查喔~』
『我們會重新指派車子去拖吊』
『那要等多久 ?』我有點著急
『等下司機會跟妳聯絡』
『妳要記得閃雙黃燈  把三角標誌放在車子後方  不然警察會開單』小姐很專業地提醒
『我有閃燈  但前後都有車  要怎麼放三角標誌』事實是我根本不確定標誌在車子裡
『反正我就是告訴妳應該要做的動作  不然會被罰』
只好等啦   我把窗戶搖下一點  熄火
開始打電話給客人改時間
還跟保養廠通知會進廠
正當我熱到不行
『小姐  我是全鋒  就是妳前面這台啦...  我等等就下來作業』
啊~  先生沒騙我
又一通電話
『小姐  這裡是全鋒  我們會派 005xx  的拖吊車至現場』不就是剛剛那個小姐的聲音嗎...
接著簡訊來了  一樣的訊息

好啦  我錢包跟手機拿著
下車把鑰匙交給司機
他把整台車都架在拖車上
不是用拖的
『這樣比較安全』司機醬說著
在旁邊看著他作業時
突然想起  應該拿相機拍才對
可是馬三已傾斜著要上救護車了

打開前面二層樓高的門
一跨上去就看見關公坐鎮
在充滿冷氣異味的車子裡
我才有辦法思考
都怪自己沒按時保養
這次拖太久了才會出事
萬一馬三心臟出了事
那我不就要花大把銀子 ?
要不要賣掉 ?
早上這趟生意沒去談會不會有影響 ?
這司機看起來雖然不良善
但跟他講了幾句話感覺是個好人
不會把我連車帶人載去荒山野嶺勒索吧 ?
最感慨的是... 怎麼都沒個男人可以打電話尋求安慰 ?

我很怕超過免費的 50 公里
因為得從桃園交流道下來再北上
大約4.50分鐘左右
我們就到了北投保養廠
看著馬三緩緩下來
心情很複雜

IMAGE_00011.jpg


司機去寫了單子
還好共42公里
我很誠心道了聲謝

馬三被打開了
P1060255.JPG

皮帶斷了
所以才無法供電
有沒有傷到引擎
下午才會曉得

因此 
我在捷運上重新整理心情
不願帶著忐忑的心情受訪及洽談
三點多電話來了
引擎沒傷到  還好
可是後面的二根避震桿有移位現象要換
反正呢 
第二天花了一萬六千多大洋 
帶著重整過的馬三離場~

明天
明天上午去烏來下午去中壢
是測試有沒有問題的長路程

剛過七歲生日的馬三
這些日子以來是我的最佳良伴
頂多有電瓶壞  沒油的小苦
從來沒有怠忽保養的我
這次因為時間湊不上遲了日子
沒想到就出了大毛病
讓我深受教訓

親愛的馬三
這次讓你受驚了 (我也有驚到)
辛苦了...
我希望能在跟你共渡第二個七年

要好好保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