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實在不應該抱怨
但有些事不吐不快
我也不想憋出氣來

剪髮記
太長了整個沒形
想說之後有幾個聚餐及婚宴
還是整理一下好了
這家大約有一年多沒來
上次要來的時候在整修
所以上 AVEDA 去

我心中有個大概的樣子
趁洗髮時也找了書裡的款式
設計師一來就給她看
大概講了重點
她剪了三層我就覺得怪 -- 怎麼打這麼高的層次 ?
但心裡想說 : 她應該還記得我不愛打薄吧, 而且給她看的髮型也不是層次型的
沒想到心中石頭尚未放下惡夢立馬來
前面溜海整個削薄
她一刀剪下去我就知慘了


照著鏡子裡的我的髮型
完全看不出來跟書裡有哪一點相似
一整個走樣
耳下到及肩的部份整個呈倒三角
溜海也是  打了很高的層次
我說太薄了  她回說  書裡就是這樣啊~
見鬼了 !!!

我考慮了一下 要求把薄的部份全都剪掉
我也曉得這樣一來毫無 "型" 可言
但我寧願慢慢留長
這設計師也不重剪
就直接整個後頭長的地方剪掉
於是我變成像孫媽媽幫一美剪的那種不齊的髮尾
醜到一個爆
這是我第一次剪完後想要買假髮來戴


我太信任她了
以為剪了幾年的默契
她會知道客人的愛好
誰知道她仍以自認為高超的剪法來處理

剪髮本來就是一場冒險
令我不明白的是
這些從事髮型設計的人難道不曉得頭髮對一個人的重要性嗎 ?
怎麼能只顧用自己擅長(喜愛)的手法 ?
難道不需要充份溝通 ?
還告訴客人 鏡子裡髮型與雜誌上一模一樣
睜眼說瞎話  可惡!!!

我好懷念惠韾
總是會拒絕不適合我的要求
而且下剪前會告訴我打算怎麼剪
妳真的在金門不回來了嗎...

房屋仲介
這個職業我在幾年前就接觸過
也大概明白操作的技倆
但沒想到這麼誇張

我要賣房子
房子的狀況及底價早就設定好
也千交待萬交待價錢不符合絕對不要來跟我說

第一次說有個買方很喜歡
把我約了出去
沒想到仲介沒講我的是毛胚屋
白跑一趟 !

第二次又說有個人很有誠意
希望我能出去談
我也說人在西門町到新店不會那麼快
業務說沒關係買方會等
結果我急忙忙地趕過去
半路接到三通催促電話
第三通跟我說買方不等了
而且沒有一句道歉
一副等我太久不到的樣子
 !!

從此之後要約我見面很難
於是改接麻煩電話
買方出的價跟我差十萬八千里
我說以後價差太大不要打來
我不會賣
還是時不時打來
我好好講  罵也罵了
電話好像不用錢似的
每次都說買方非常有誠意
希望我能考慮
哪個買方沒有誠意
但價格差太多是要怎樣 ?
煩死了 !!!

好啦...
這業務員沒消息
換了另一個
有個客人有意願
希望能去看房子
對方什麼時間都能配合
我跟建設公司約好時間了
結果仲介說買方那個時間趕不來 希望改晚一點
阿不是什麼時間都能配合
又給我一堆理由
而且還是前一天才跟我說
  !!!!

看得出來仲介的技倆吧...
就是先跟買賣雙方都說有希望
然後再一一聯絡
其實根本對方都沒答應
但他們會跟一方說談好了
然後再來說服另一方
不然就是再來改
反正就是把握每個可能的機會
對業務來說這很正常
不過不能耍客人呀~
講得口沬橫飛
根本不是那回事

那種在電視上廣告著說有多為客人著想
多麼服務週到
千萬不要相信
就算名人代言也是
我不是說那騙人
但絕對因人而異
只是因為那案件得到好的服務
但誰曉得不是因為客戶的名氣呢 ?

我希望 (用力的期許) 以後不會再跟討厭的仲介打交道

抱怨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