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帶了群大陸客戶在台灣進行芳香旅行
那天  在從苗栗往新竹準備去用晚餐的車上
拿出手機
看到一則不敢置信的訊息
我重複流灠不同平台
5分鐘後我終於確定
慧君走了
DSC06190  

這是她送給我的書 “花飄落我懷裡”
那時的她已開始進行治療
但在字語間感受不到一絲埋怨與自憐

第一次見到慧君是07年在奮起湖的緩慢
她那小小的身影
不像是個 “女企業家”
倒像是去那裡渡假的女孩

次日她開著可愛的黃色小福斯載我們下山
濃霧迷漫的山路讓我不敢開口打擾
她卻興致不減淘淘談她的創業過程和有趣的事...
這幾天  我腦中浮現的都是這個畫面
那個手握著方向盤臉上掛著笑容的慧君

08年她生病
我帶著精油去台中
剛治療過的她很虛弱
但仍然笑著道謝還談上二句話

中間我所聽到的看到的
都是她勇敢又堅強的持續治療認真生活

去年三月朋友告訴我
她甚至打算幫師父在山上弄個車子賣咖啡
一如她 “試試看嘛” 的夢想心情
為她認為對的事努力
 
二個月前我在攝影展上所得到的消息是 慧君很好
怎麼就...  

其實我見她的次數不多
但每回看見她都是溫暖笑臉
聽到的是她細柔又開朗的聲音
近幾年更讓我見識了這樣一個女生的勇氣與堅韌

Dear 慧君,
我也很高興認識妳
如此特別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