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出的好心情 

今天因為下午就離開花蓮   
於是託長孫媳這幾天留意神經內科醫師的診治結果 
她還建議了指定醫師   
於是我留話給孫醫師請他安排   
沒想到快六點就有消息傳來 

根據吳醫師的判斷 
目前的昏迷指數是 7 
丫公是傷到大腦皮質 
今天也做了疼痛測試 
丫公的痛覺反應頗高  (這個跟沅沅媽的說法一樣)
長孫媳說丫公整個臉都縐在一起了    

根據神經內科的經驗 
這類大腦受損的病人 
他們會有6個月觀察期  
如果6個月還沒有進展 
那麼甦醒的機率就很低 
丫公的狀況也不像一般的植物人 
也提到這類的病人  有些會睜開眼  有些則會閉眼

跟慈濟的說法一樣 
目前沒有任何物理治療可以幫助丫公 
就是多跟他說話  刺激他
當然 
做這些努力不能保證6個月後一定會醒
但醫師認為丫公的其它功能都還不錯 
比她想像的狀況要好 

一整個心情大好~~~

雖然我對丫公也有信心 
不過  有科學上的支持 
還是讓人信心倍增 


丫公 
今天很痛厚...
不要生氣喔  這是醫師在測試  這次而已啦
醫師說你很棒耶~
我們先把呼吸的問題處理好 
等到去護理之家就可以開始復建囉...
很快就可以一起去七星潭散步了 
加油  加油  加油 !!!



我的心得   

我希望會診是想瞭解丫公的狀況 
無論是好是壞 
可以使我們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去努力 
而不是道聽塗說  或自我猜測

或許門諾只是個地區型醫院
比不上慈濟是醫學中心 
但在這10天的接觸裡 
讓我覺得在這裡家屬得到比較多的安心   
拿會診神經內科這件事來說 
在慈濟就有提了 (而且是主治醫師提的) 
如果我沒記錯  在一般病房時好像沒有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