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艷陽高照 
驚嚇指數破百   

上午和長孫一起出門去醫院 
就在我幫丫公按腳時 
我看到他嘴角眉眼牽動得很大 
接著  眼睛張開了  還眨了二下 
我們趕緊呼喚他  弟媳也將胖妹抱起來到他眼前
他張開了一會兒  雖然兩眼仍然無神 
以前都是在翻身時眼睛會因為肌肉牽動而張開 
但這次是在靜止的狀態下自動張開  令我們很興奮

中午出去晃晃 
查看附近住的地方 
午餐是 7-11 
前晚因為喝茶之故  睡不了幾小時
中午又在大太陽底下走 
吃完涼麵  睡意就來了
中間聽到2.3次 丫公呼吸聲有點大  但都很快就平順

下午三點半左右  翻好身拍好背   丫公有點喘
到了小舅媽來時  還在喘
問了看護  她說昨天晚上也有這樣
想說待會兒就會舒緩 
伯公的舅舅與舅母來探視  丫公仍喘得很辛苦
已經過了十多分鐘  去叫護士  說醫師待會兒就來
小舅媽等不了  再去一次  醫師已經在櫃台看病歷
孫醫師後面跟著護理師 (還是助理醫師 ?)  
接著幾位護士都來了  檢測機也跟著進來
醫師看過丫公後要我們要外面說話  在出房門口前我聽到他對護理師說  問問 ICU 有沒有位子
丫公目前的狀況  他建議要插管  讓病人有管道可以呼吸   (大約與急診室醫生的說法類似)
之前大人們就決定放棄急救   我跟醫師解釋
那麼就只能採取保守治療  妳再跟舅舅商量看看
打電話跟大舅確認後  再去護理站找孫醫生
他聽到我喊他  立即退出櫃台  跟我到旁邊
淚流不止的我告訴他家屬的決定  也詢問他以保守治療  丫公可以撐多久
有時一口痰堵住  就有可能無法呼吸  他依然平和
以拍背  抽痰   化痰的方式  能做的有限
會觀察丫公的心跳與血壓  如果慢慢往下降  最後可能就是呼吸衰竭...

回到病房  我只敢站在門口看著被護士圍著的丫公
不想他知道我無力的在哭  
一向對外公病情很有信心的我  有被這場驚魂記打擊到

跟小舅媽分別通知相關人員 
我發現拿著手機的手抖個不停 
低頭看才發現雙腳也在抖 

告一段落後二人守在丫公床邊  
呼吸已經平穩下來  
幾乎是同時  我們發現丫公停止呼吸 
嚇得她衝去叫護士   我一直喊丫公 
大約 2.3 秒吧  有呼吸了
而大批人馬也到了  
原來是氧氣足夠後   呼吸有可能會慢下來
真是嚇到心臟無力  
我們學會看檢測儀上的所有數字  不再自己嚇自己  

要翻身時  大家到外面  
我趁機跟大家說明醫生的講法與可能的情況 
由於丫公現在處於不穩定的狀態 
最好晚上有人在醫院  萬一有什麼事也好照應 
小舅媽馬上就說  晚上她來顧  (這個不在戶籍上的媳婦真是令人感心)

五點半  護士要重新插上鼻胃管  
可能是因為丫公還在喘   可能是因為太痛了
也可能是因為他抗拒進食 
管子一直從口中出來  怎麼樣都插不進
我請護士不要放了  跟醫生討論是否可以打點滴 

男孫們  二位兒子  二姨  蹺班彥  和長孫媳都到了
二姨丈來了 
胡家小姐下班直接過來了

稍晚一點  丫公開始不自主地抽搐   
而且時間愈來愈頻繁 
跟護理師說了後  打算開始用抗癲的藥  

小舅媽回家吃飯洗過澡八點多就到  
我們離開時剛好與三姨跟姨丈錯過  

據說半夜一點多胃管放入後又發作一次  

回去後到三姨家填肚子 
開著電視但沒有一個畫面有意義 
其實很累的我卻還是睡不著 


丫公
今天很辛苦喔~
一定很痛吧~
醫生們會給您治療  不用擔心
我們也會陪在旁邊  不用害怕
要好好的  平安的  
大家都為在您打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