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天氣還挺好 
下午卻下起雨 
沒多久停了 
換來一晚上的涼快 

上午帶著報紙去陪丫公 
不到 3 分鐘 
病房便熱鬧起來 
表舅跟表舅媽差我一部電梯到 
一會兒姑婆帶著孫子來 
接著長孫帶著長曾孫女和一位丫公也熟識的年輕朋友來探視  

長孫想看看未來丫公的住所  
我們一起去署花 
是間二人房  鄰著窗
我望著那張空盪盪的床 
想像著丫公一個人躺在那裡  
口中詢問著護士相關的問題 
心裡卻一陣茫然
表弟還想到處看看 
而我  只想離開那個地方 
出來後我們在車上交換心得 
講來講去  盡是心疼丫公又充滿無奈的結論
總而言之  我們沒有發表意見的權利
只希望那些 "大人" ...   唉~  

傍晚丫公又狀似要吐 
看護趁機抽痰 
也是半哄半開導 
好不容易抽出了一點點  
接著我幫他按腳 
他的嘴微張  應該是睡著了 
大概半小時後  看護吃飯回來
我們都聽到丫公呼吸中有痰 
她想還是要趕快抽 
於是她叫 : 丫伯  要抽痰了
沒想到  丫公的嘴立馬抿成一條線
任憑怎麼說都閉得緊緊  
雖然我擔心他痰卡著不舒服 
但看他這麼直接地抗議還是順著他 
他沒辦法用口語表達 
但身體語言明白到不行      
要是有誰再說他 "什麼都不知道"  那個人才應該躺在床上

 
丫公   
小阿姨幫您買了幾套新衣服 
明天洗一洗  星期一就可以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