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十一點到花蓮 
去看丫公 
他頭髮長了  鬍子也長出來  人也胖了些

下午二點多帶著油去幫他按摩
這次加了香蜂草和鼠尾草  希望有幫助
按到腳的時候  他抽動了幾下  二腳都是
不確定是無意識還是主動表達 
調了純露請看護給丫公加在水裡喝 
她迫不及待要試試 
便給丫公喝了點  不過忘了把床調起
感覺上丫公想吐  於是看護要幫他抽痰
看護說之前護士抽的時候都很順利 
但她要抽的時候  丫公有明顯的反抗 
於是我跟丫公溝通了一下 
他是讓她抽了  不過可能因為太痛   他的左手用力往揮上了幾下
臉部也表現出他的不適與氣憤 
我將這位硬漢眼角淚水輕輕抹去 
四點多在等電梯時  終於"巧遇"主治醫師 
肺部與高血壓情形皆已控制 
他聽取了今天肢體上的反應 
仍然認為丫公太 "靜" 了 
雖然在某些情形下的反應是有進步 
他還是希望能看到他平時就有動作 
將再觀察一星期 
期待能將氧氣拿掉 

吃過飯去醫院  才八點多路上就很暗 ><
遇到大舅媽剛要離開 
看護說  舅媽才剛給丫公全身抓龍過
丫公看起來好像在休息  
我考慮就不吵他了   
護士來量血糖  
九點多  我跟丫公說  我回去了
下午我把桌椅和床都擦過  廁所也洗好了 
讓他趕緊起來回去 
這時  丫公有很大的反應  像要講話一樣
又想要吐的感覺 
看護過來拍拍他 

等他回神一下 
跟他說新竹的表舅有來電詢問 
他又有反應 
我想可以確定丫公想要表達 (吧)
於是趁機鼓勵他 
也告訴他下午醫生說的話 
他好像在跟我對話般  嘴巴動呀動

丫公  您一定行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