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a & me.jpg 


星期六被指派當大姪女的 "家長"
我當假家長已近十年 
她們父母沒空  每當二個姪女有什麼活動  姑姑總是理所當然要被指派出席
也習慣了 

這次要做什麼呢 ?
她媽媽要她去考衛理  我得陪考兼聽說明會
衛理女中我知道 -  我一個小學同學也唸了六年  後來到日本唸書工作
說明會上有句話是真正的重點 : 到底是誰要來唸 ?  是家長還是孩子 ?
全場聽了哈哈笑   
當然啦  小六的孩子真的有自覺要在哪唸書嗎 ?  都嘛是家長的選擇  
住校沒什麼不好  唸公立也不一定變壞
只要不是為了 "私立學校好" 的優越感  選擇一所適合小孩發展的學校都好

看著一千多位家長 
坐在禮堂裡專心聽學校說明以後孩子來唸書的細節 
擠在小小的走廊上等著教室裡埋首疾筆的女兒  
還得緊張二天是不是有考上 
雖然我也掛心  也仔細聽還做筆記~
但畢竟自己只是個姑姑  不用受這種罪  慶幸呀...

慶幸歸慶幸  但現實是什麼 ?
她,  這照片裡那個胖嘟嘟的小女孩要唸國中了..........
我,  這照片裡那個年輕的姑姑被迫變老............... 
什麼 ?  什麼 ?  什麼 ?
她怎麼會一轉眼就要上國中了呢 ?
那個小小的  被粉紅色毛巾包著的女嬰不是不久前才出生嗎 ?
不是才剛學會走路 ?  不是才上幼稚園 ?
什麼時候已經進入青春期  學會頂撞和鬧脾氣 
什麼時候已經面臨升學的抉擇   要在眾學校中決定
小孩長大難道都不用通知的嗎 ? 
逼著我們得承認歲月流逝  
無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