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日很難  不如撞日
今天終於去看了中醫 
選在休息前5分鐘到達  
中醫說 怎麼坐下來之後的脈象跟剛來差那麼多 ?
當然啊  很趕耶~

本人向來對醫界敬而遠之 
沒事絕對不去拜會 
今日願意遠到人生地不熟的中和 
全因我那去年底無緣無故長出來的疹塊 
先是大腿根部浮現一塊青紫色不知如何形容的 ? 
再來是右腳背到腳踝處出現疹子 
接著左腿後膝窩也有 
到了二個月前從腳上的症狀上大概確定是濕疹了 
只是每次晚上擦油時看到大腿時  不免起疑  該不會是...  心裡總是毛毛的

與其在那邊亂想  不如去確認一下
有幾位同事在某老師那兒看中醫  
就去趟吧  
 

濕疹一般都會認為是皮膚的病症
是啦~  沒有錯 
但我的狀況最主要是因為體內濕氣太重 -- 寒濕 -- 黃老師是這麼說的
還好  還好  不是體內器官出了什麼問題 
一直到走出診所大門時  我才放下心來

我的藥方是  真貳湯  疏經活血湯  附子理中湯  還有每天要吞 30 顆的腎氣丸 !!!
補胃 腎 和子宮
後天拿到藥  希望有毅力按時按量服用  18天後見真章~

這中醫有養生十戒
首先得戒奶製品  我已經有意識在盡量不吃  之後得斷絕
戒酒  竟包括燒酒雞   
拒飲  所有飲料及冰品  這沒問題我原本就只喝水   今年夏天看能不能完全不碰冰
油炸不吃  OK
少水  口乾才能喝水  多喝會成濕病   這倒是新鮮  不是都說要多喝水嗎...
反正呢  為了身體著想 就去做吧~


身體裡過多的水份  是沒流出來的眼淚呀~


養好身體  養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