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處理什麼 ?
最頭痛的客訴
和最不可理喻的女人



那個飯店的肖查某就不用說了
據說因為我們往來的郵件被人事經理告上了副總
讓她被狠削一頓
啊~ 
我的心裡雖然毫無喜悅之感
但也沒有一絲同情

人事部還希望我派的人是資深而成熟的
啊就沒有人要跟那肖查某共事阿
我是能押著他們喔~


比較傷腦筋的是同事有狀況
新的  老的  半成新的
紛紛有客訴
第一個報告還沒寫完
第二個就來了

有手法不如預期
有言語不夠婉轉
有服務不甚貼心
更慘的身體不佳


在市場如此競爭
景氣如此不佳的情形下
客人為什麼走進你店裡 ?
憑藉的介紹  口碑   價格   廣告還是什麼 ???
你又端出了什麼給客人
純熟的手法技巧
充沛的能量
週到的服務
關心的語氣
還是不可一世的自傲 ?

客人當然並非都是對的
就不用說空口說白話的了
這幾次遇上的客人裡有雞蛋挑骨頭
但說真的
沒有骨頭的話他又從何挑起呢...
講來講去仍然是我們有疏失


說到底還是『期待』
期待票房不錯的電影
期待介紹好吃的餐廳
期待評價不錯的表演
期待雜誌介紹的景點
結果呢 ?

文宣充斥
媒體報導
那些吸引你目光的
到底有多少真實成份
等你實際去體驗
包裝在 "頂級"   "獨特"  下的面目為何 ?

身為店家
要維持一貫的水準不容易
要保證不變的品質也很難
但這都是你講出去的話
你寫出去的文稿
人是你請的
東西是你做的
誰要花錢聽你一堆理由
能體諒你心存感謝
要求做到好是應該
老老實實才能長久



話說回來
現在的小孩都不曉得要怎麼教
日子太平順
以致於過少的歷練
而無法有較圓融的表現
偏偏來我們這兒的客人
尋求慰藉的   安撫的   減壓的居多
而那些缺少人生磨難的同事
要如何在各式各樣的客人間呈現巨大無比的能耐....


事件發生後就得想著要如何改善
盡可能在不影響個人狀態下調整
還要兼顧情緒
客人的
同事的
雖說不是人幹的差事
但在我還沒轉世之前仍然在中土世界活躍
誰來顧我的情緒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