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看表演了 我
這是卡風推薦台北藝術節的節目
他說  如果沒時間/經費看全部
這是一定要看的
那...  二話不說幾個月前就訂了



在今天下午六點前我根本不曉得這齣的重點
剛好在現場有個空檔上網查一下

http://www.taipeifestival.org.tw/taipeifestivalSysUpDoc/PublicBill/PDF/306fc8f22a594a1.pdf

終於可以稍稍瞭解大綱
而且因為很早到城市舞台有時間把故事內容看一遍

啊...
原來所有的神話都一樣
將世界分為 上中下 三層
一直延續至今
當然  那種男女之間不論身份的愛戀也如出一徹
總是一見鍾情
總是刻骨銘心

一進場舞台上就掛著這張布幕 (這是從 CD 翻拍下來的當然不夠震撼啦...)
這種古老文字總是能令我產生肅穆之情


唯一的燈光打在左前方
矮架上放著一本 "書"

七點半多
一位著黃袍禮帽的男士坐在書前 
我猜測那是類祭司的角色
因為只要是 唸唸有詞 的部份都由他進行

樂隊進場後便揭開了序幕
啊... 一整個慢~
看到在地上爬行的女蛇一個接一個
昨晚三點多才睡的我靠在椅子補小眠
還好在第一幕醒來

有沒有藝術價值我無法評論
就像印尼這個國家的步調一樣
大多數的環節都有一丁點兒拖
但整體來說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好看 !

這是個古老的史詩故事
但卻帶著幽默的情節
所有的表演者都是印尼人
高的矮的胖的瘦的
還有位小女孩兒
他們盡情地將故事 "演" 給觀眾看
不曉得是原來印尼舞蹈的本質
還是導演要求如此展現
除了扮演各種角色
連植物動物也都由真人上場
或帶著青蛙的面具
或撐著長頸鹿的脖子
很是好玩
最有趣的是當加利哥之父跟二位表親一起在海上探險時
他們三人乘坐的小船竟是一塊布
將圓布圍著自己
利用單腳撐起變成小船前後划行
超像的
太有創意了啦... 

還有他們的肢體動作
愛恨分明乾淨俐落
尤其是 「咧龜樂~」
啊哈哈哈...


舞台效果很好
燈光的運用非常靈活生動
原來都是導演的概念
得獎無數備受肯定的 Robet Wilson 果然名不虛傳

服裝就不用說了
印尼的繽紛色彩豐富了舞台
巧思更使服裝成為道具的一部份
我最那二隻貓的衣褲
拿來當制服挺不錯~

最令我大大讚揚的就是樂隊了
所有的聲音都由他們包辦
樂器演奏當然不在話下
還有逼真的動物叫聲
詮釋角色的心聲
人聲吟唱是最感動我的
當樂隊謝幕時也掌聲最熱烈
相信很多人都與我心有同感吧~
讚 ! 讚 ! 讚!!!

結束後到服務台問有沒有得賣
而且確定要有人聲吟唱
真的有  而且是雙 CD  
不少人在問哪  好像存貨不多
身上現金不夠  本想會遺憾
沒想到一回頭竟發現依娃在後面
她也要買  跟她借了 100 元趕緊搶購
二人咬牙花了800 大洋帶回家


連同票價 1200 總共是 2000 銀元呀~
不過真是值得
而且罕見的演出三小時沒有休息

還有這片名是不是應該改為 - 加利哥之父的故事
因為根本他才是主角啊...

看完這部戲
讓我想去印尼溜...

下個月有山海塾  別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